唧崽chirp

说句喜欢

师生/双向暗恋/一发完/含轻微开度


新春贺文

祝大家2020找到爱你的那个人啊

祝灿白2020持续发糖


适配BGM:脸红的思春期《Some》


00


每次见到你都会是久违的心悸


01


哎一古,这么冷的天还要补课真的是苦死我了,但是再不补我的数学就真的彻底废了啊,话说不知道他回国没有,算了算了,他回国了说不定就不来当助教了呐……边伯贤一边认命地爬着补课学校楼梯,一边放飞自己的思想。

大寒这天天气却意外的晴朗,感觉不到冷,但是边伯贤此时一点沐浴阳光的想法都没有,因为他离他心里的阳光已经有半年没有见到了。

爬了一会,看到四楼的提示牌,往右转,直走走到尽头,就是这节课的教室了。边伯贤漫不经心地走着,想着可能这节课没有熟识的人就有点难过,一个人真的难以熬过枯燥的数学课啊。走过离楼梯最近的一间教室,边伯贤终于抬头直视了走廊尽头,这一眼,竟是让他的脚步生生地慢了一拍。

那人还是盛夏的模样,一米八的大个站在走廊上看着远方,有种说不出的令人心悸,他却突然有所感应一样看向了边伯贤。

对视,低头,在经过他时又忍不住悄悄地瞟了一眼,然后边伯贤装作无事发生地走进教室去签到。

瞄了一眼座位表,却突然发现他就站在自己身后,边伯贤赶忙走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位置在里面,于是边伯贤对他的同桌轻柔地说了一声,“可以让一下吗?”

然而对方一抬头,边伯贤就笑了,“诶,钟仁,居然是你啊,我 这真是小红手哈哈哈哈。”

“得得得,大爷您快进来,挡着人了。”金钟仁对于边伯贤这翻脸翻得比翻书还快的表情习以为常,然后他用眼神示意边伯贤看后面,边伯贤发现他还在自己身后。


02


“没想到朴老师竟然回来了。”等朴灿烈把自己的书包放到了最后一排,金钟仁压低声音给边伯贤说着话。

“嗯!他应该是去k国研学回来了,”边伯贤察觉到了自己话语里的喜悦,请了请嗓子才继续说到,“真好啊。”

“嗯,咱以后又要认真完成了作业了,哦不对,不是咱,是某位边同学。”金钟仁对于边伯贤这种花痴语句已经习以为常,从两年前开始,只要边伯贤看到这位数学补课班的助教朴灿烈老师,就会变成这副模样,就差没流口水了。

“嘘,”边伯贤捂住了金钟仁的嘴巴,生怕从金钟仁旁边经过的朴灿烈听到什么,“好歹是兄弟啊,给孩子留条底裤吧昂。”

不过有朴灿烈在班上也改不了边伯贤下午两点左右补觉的习惯,该睡睡,该补的知识点下课再补,然后边伯贤就如愿地闭上了眼睛,耳朵继续听着数学老师说普通话特有的口音,提防着翻车,然后脑袋越来越沉,直到突然听到数学老师cue到朴灿烈,他才猛然清醒。

“不错啊这次,只睡了五分钟。”金钟仁嘲笑着刚清醒还在揉眼的边伯贤,拿掉了他掉在肩膀上的一根头发,却突然觉得背后一凉。


03


终于熬过了这两节课,边伯贤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飞回家里的床上睡一觉,坚持第二节课不打瞌睡的结果就是眼睛现在酸到可以流眼泪。

但是走到门口被隔壁以前教自己物理的老师叫住,问了问他的期末成绩,又让他进隔壁教室讲了讲自己学习物理的经验,毕竟边伯贤数学虽然不怎么行,物理却能考个年纪第一,这也是唯一让边伯贤自信的学科了。

眯着眼睛走出教室却刚好看见数学老师和朴灿烈走在自己的前面,于是跟在他们后面,一眼也舍不得离开走在右边比自己高了一个脑袋的人。

看到他对老师尊敬的眼神,看到他跟前台老师打招呼表示走了,看到他们一起走出了大门,阳光撒在了朴灿烈的身上,边伯贤终于觉得今天天气不错了,周遭的空气都是暖融融的。

边伯贤的手机却突然响了,原来是父母的电话,让他别走,等会来接他,等他挂了电话,他心心念念的身影就不见了。

果然还是有缘无分啊。

边伯贤自嘲地想着,全然没有注意到他走出大门后,站在大门左侧的身影。


04


“哎,霉死我了,连续两天地铁坐过站了。”边伯贤匆忙地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向金钟仁抱怨到。

“也只有你能这么傻。”

“不是你说,怎么会有三线交叉的地铁站啊,我想反向乘坐还差点走错路,”边伯贤解释到,然而当他准备进一步与金钟仁理论“自己是不是傻”这个问题时,却看见了坐在金钟仁后面的朴灿烈,“我那只是……”

“只是什么?”

他看见朴灿烈和他对上了视线,听见了他低沉的嗓音,然后他鬼使神差地打了一句,“憨……”

然后就收获到了金钟仁的魔鬼笑声。


05


“噗,不是我说,你是真够憨的。”金钟仁看着朴灿烈走出去的身影,又忍不住嘲笑了一下边伯贤。

“……你想笑就笑吧,反正他今天跟我说话了,我觉得满足就行了,”边伯贤对于金钟仁这种事后补刀的行为见怪不怪,他现在只是觉得心疼,今天班上人坐满了,可怜的朴灿烈老师只能去外面吹冷风了,想到这他就觉得特别心疼。因为自己超级怕冷,冬天睡觉的时候不开空调完全就没法睡着,手脚也是常年冰冷,但是边伯贤还是不愿意穿厚点,毕竟他自己肿了就不好看了,在朴灿烈眼里,边伯贤同学要维持自己的美好形象。

“行,我算是看出来了,不管是暗恋还是谈恋爱都能让人变傻,”金钟仁对于边伯贤现在的内心世界十分清楚,毕竟他以前也担心过他的英语助教老师,于是他以过来人的身份说,“要不你去把课退了,他就有位置坐了。”

“(;一_一)您还记得您之前做的这件啥事让都暻秀老师以为他得罪你了嘛。”

“╮(╯_╰)╭ 反正最后咱俩就这么认识了啊。”

得,我也同意金钟仁的看法了,恋爱的确会把人变傻,舍弃十多天见都暻秀的机会换得都暻秀的手机号,要说值吧也值,反正我这么做血亏,好歹我之前就要到了朴灿烈的手机号。对此边伯贤表示十分得意,完全忘记了他跟朴灿烈就发过两条微信。

“你好朴老师,我是边伯贤。”

“嗯,你好。”

就没了,不能再多了。


06


时间过得也挺快,边伯贤开始越来越不舍,因为这大概是他学生时期最后一次补课了,以后假期学校会自行组织补课,他就再也见不到朴灿烈了,加上今天还剩三节课,他和朴灿烈只剩最后六个小时。

“喂,大爷,别发呆啊,最后三天就没了啊。”金钟仁戳了戳边伯贤,这孩子还没上课就呆成这样,那最后一天还得了,怕不是会哭出来啊。

“你说钟仁啊,我昨天看了下微博,全部都是鼓励暗恋去表白的,说什么不要给自己留遗憾,可是我要是这么做了,那岂不是和他连师生都没得做啊。”边伯贤突然有些心累,自己两年的暗恋在三天后就要说再见,不舍是真的,不甘是真的,会留遗憾也是真的,但是自己不敢开口也是真的,怕听不到想要的答案,怕自己的心意被直接拒绝。

心里乱的很,边伯贤忍不住薅了薅自己用了飘柔的头。

“对啊,肯定遗憾啊,所以你要不就去呗。”

“可是开口后连师生都没得做啊。”

“他也就是个助教啊,而且补完课他是你老师吗?不是了啊,是你的学长啊!是学长你还怕啥。”金钟仁一脸恨铁不成钢。“我觉得他对你有感觉,不管你去不去,反正我要和暻秀今天去看电影是真的。”

边伯贤对此倒不是很诧异,毕竟金钟仁这人傻事也没少做,对都暻秀上心,两个人在一起也挺自然的。“哦,那祝福你们啊,帮我跟都老师问个好,别把你俩约会照片发给我,情人节这天善待每一条狗好吗?”

“行,小爷考虑一下,你也好好考虑吧昂。”

今天是情人节,比起最后一天,今天表白似乎的确不错呐。


07


但是情人节也改不了边伯贤固定午休的习惯,甚至由于昨天冲浪冲到太晚,导致今天课间休息铃一响,边伯贤看了一眼朴灿烈拿着作业进来评讲的身影就直接趴在桌上睡了,在大脑清醒的最后一秒想到,等他叫我名字发作业就起来听他讲课,六个小时真的太少了啊,然后就真的睡着了。

“这道题导函数很好化的……注意分类讨论……记一下这个公式……”

边伯贤听着朴灿烈的声音,慢慢清醒,然后想着要看他,也就没有继续趴着了,抬起头,揉了揉眼睛,带上眼镜,却发现课已经讲完了,上课铃也响了。

“金钟仁你也睡了?”

“没啊,我趴了一会就起来了。”

“那你不叫醒我,你知不知道……”

“我看朴灿烈也没叫醒你的意思啊”

“嗯?”边伯贤突然有些摸不清楚状况。

“我就说吧,他对你真的是有感觉的,看你睡觉都不忍心叫,连我的名字也没叫,作业直接放我桌上的,我看你是真的挺有希望的。”

“……是……吗?”

边伯贤突然想起了一些事情,拉着金钟仁两年前暑假厚着脸皮打着方便问题的幌子去找朴灿烈去要手机号,朴灿烈的就像盛夏的果实一样甜蜜的笑容;永远会在自己的作业上不会的题上写简要的解题思路,这使得自己一张作业都没舍得扔;每次补完课发奖品总会向数学老师多要一份给自己,各种理由边伯贤都听到过;每一次的对视,以及每一次对视后他像融化初雪般的微笑;还有今天的不忍心叫醒自己,和他发现自己作业上有一句话“有不懂得微信上问我吧”……

边伯贤突然觉得自己可能是有希望的,他也十分希望如此。


08


“所以这就是你站在教室外二十分钟的理由?”电话里的都暻秀对此十分不解。

“嗯,我……还是想试一试吧,不想让自己后悔啊,而且想了想自己以后真的可能见不到他了就有点难受。”

“行吧,听你这二十分钟的讲述我觉得朴灿烈可能对你是有感觉的,你加油,我跟钟仁进场了,挂了啊,要是等不到他出来就别等了,外面吹着也冷。”都暻秀挂了电话,心想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这么傻,为了暗恋对象在外面吹二十分钟的冷风,完全忘记自己有多怕冷,就跟金钟仁情人节请自己看科幻片一样,让自己感觉自己喜欢上了个傻子。

“暻秀啊,走吧。”

“嗯?不是科幻片吗?”

“我本来是想看科幻片的,但是……看你刚刚站在这部恐怖片海报面前那么久,就改了。”

“……好。”都暻秀不知道自己是该解释站那么久是解决边伯贤的情感问题,还是该问他情人节看恐怖片真的好吗。

然后开场他就体会到金钟仁的意图了,当他看见金钟仁凑进来的大脸的时候。

是挺傻的,但我乐意宠。


09


哎一古,实在太冷了,怎么还不出来,人都走完了,我还是去一楼大厅等吧,然后边伯贤就站在大门口发呆。

他想好了,装作等自己的父母来接,实则在等朴灿烈,听到朴灿烈他们的声音后,拿出手机假装是父母打电话告知自己不来接他,自己回去,然后跟在他们身后。

边伯贤觉得自己简直是机智满分,知道他看到他们出来。

感觉他好像比两年前更白了,赶紧拍几张照,哎,好想和他一起走啊,他应该没发现我吧,这让我怎么表白?当着数学老师的面?不可能啊……边伯贤觉得自己是真的很霉,等了半小时就换来了他的下班路线,而且以自己的性子以后肯定会想尽办法和他错开,因为两人是坐同一号线,就是不知道方向相不相同。

但是等到过完安检的时候边伯贤慌了,为什么他们不走了?!就站在刷卡那!我怎么办啊啊啊!

边伯贤不管内心有多么慌张,表面上却十分淡定地刷了卡,进了地铁站,将朴灿烈看自己的视线装作没看到,然后掏出耳机开始听歌。

怎么办?!没给老师打招呼是不是很不礼貌?!没办法啊,我的声带它不合作啊!哎一古,我还是看一下他坐那个方向吧,我们这边没人,他应该是另一个方向。

那我今天还是微信表白吧,干脆就现在好了,回去要看一下今天的数学,睡了那么久。

于是边伯贤认命的点开了微信,点开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对话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说什么啊,我才十七岁我太难了。

没让边伯贤想太久,他的手机却一震。

朴灿烈:是要问题吗?

是啊,我现在最纠结的问题就是你啊,算了,搏一搏吧。

边伯贤:有句话一直想告诉你,朴灿烈,我喜欢你两年了。


10


然后对方就没有回应了。

是自己吓到他了吗?

边伯贤:那个,朴老师,你不用太在意的,我大概也知道你的答案了,你不要有负担,我能自己处理好的,我们以后也不会怎么见面了,你不用担心的,就这样吧,你还是我的朴老师。

边伯贤打完后,朝上看了一眼地铁站牌,果然还是失败了啊,那么有勇气的叫他朴灿烈,可能这辈子只有这一次了吧。

但这次朴灿烈却回的很快。

朴灿烈:你真的知道我的答案了吗?

边伯贤:(°ー°〃)

朴灿烈:伯贤,到下一站下车,等我

边伯贤真的乖乖的下了车,自己物理第一的大脑却突然迟钝了起来,完全分析不出朴灿烈这么做的用意,直到看到朴灿烈走到他身旁,他的灵魂仿佛才回到了人间。

“刚刚不回你是去买了电影票,你既然不想看金钟仁屠狗,我们就去屠他好了。”

“你……”

“还有,伯贤,这句话我想当面说,”朴灿烈突然停下了脚步,用眼睛注视这边伯贤的眼睛,“我也喜欢你啊,伯贤,好巧,也是两年了。”


11


没想到朴灿烈竟然买的是恐怖片,但是边伯贤现在一点也不怕,他现在的大脑还在处理他所接受到的信息,他的暗恋对象原来也暗恋了自己两年,然后他现在坐在自己旁边,手牵着手,并且时不时的看着自己。

终于到了电影一半的时候,朴灿烈看着边伯贤还在呆滞的目光,举起边伯贤的手并亲了一下,“小家伙缓过来了吗?”

“你……你这样我又卡机了。”

“啊,这样啊,那干脆就关机好了。”

“诶,什么意思……”

然后朴灿烈堵住了他的嘴。

嗯,果然是草莓味的。


12(看电影后记)


“哎一古,我还没给我爸妈说我去干嘛了,都这么晚了。”

“没事,我跟他们打过电话了。”

“嗯?”

“我跟他们说你今天上课没在状态,我下课给你补补。”

边伯贤醉倒在朴灿烈的嘴角。

“……嗯,好,补补。”


13(朴灿烈视角)


(2018暑假)今天是真的很热啊,算了,好歹是帮过自己不少的老师,去帮帮忙是应该的。但是一出门的热浪还是把朴灿烈冲的厉害。

复印讲义,帮忙轻点人数,从第二天开始帮忙改作业,一切的一切,朴灿烈做的很顺手,没什么岔子,也不会有什么岔子,直到最后一节课,有一个学生迟到了。

朴灿烈看见一个手里拿着草莓味汽水的男生气喘吁吁的跑上四楼,边推开教室门,边朝自己说到。

“老师,边伯贤,帮忙勾一下签到表,就别算我迟到了吧!谢谢您啊!”随即朝自己笑了一下。

后来朴灿烈想自己为什么对小三岁的边伯贤动心,大概就是见色起义吧,毕竟那天的边伯贤,在朴灿烈的心中,笑得很好看,阳光打在他的脸上,零点六一八,角度刚刚好,周遭的草莓好像一颗一颗地在爆开,空气都是香甜的味道,甜到了朴灿烈的心里去。

然后一切都开始不受朴灿烈的控制,他反复告诉自己边伯贤是一名学生,还是一名高中生,打扰人家的学业是十分不负责任的,因为那是别人的前途。

但是他忍不住将目光投向边伯贤,物理很好,一做数学题就像脑子生锈了一样,所以忍不住给他写解题方法,忍不住向老师要奖品给边伯贤,像是鼓励他学习数学一样,其实是希望自己给他一些东西,让他不至于忘掉自己。

然后在那次暑假边伯贤和金钟仁来找他要手机号时,他满眼的,只有羞涩的边伯贤。

然后在这次寒假金钟仁拿掉边伯贤头发时,他有了强烈的占有欲。

他经常看到金钟仁和边伯贤在一起嘀嘀咕咕,看到边伯贤时而变红的脸,时候皱眉的表情,他的占有欲一次比一次强。

他偷偷的观察着边伯贤的一切,偷听他们的对话,边伯贤喜欢草莓,讨厌黄瓜,家里有一条柯基叫梦龙……他想知道得更多,于是在第一天的时候,站在大门左侧看边伯贤回家的方向……

但是他舍不得戳破那层窗户纸,他不确定边伯贤愿不愿意站在窗户旁,他也不愿意毁了他的路。

可是他实在是太想他了,于是在第一天开课的时候站在走廊上等边伯贤,没忍住步伐跟着他。

于是他向老师说自己今天有事,要坐另一个方向的地铁,然后等边伯贤上车以后,迅速的上车,却没有靠近边伯贤所在的车厢,因为他实在太舍不得了,即使会让自己留有遗憾。

没有让自己料到的便是边伯贤今天的告白,当边伯贤点开对话框的时候,朴灿烈就看到自己手机屏幕左上方“对方正在输入”的模样,等了几分钟后,朴灿烈自己等不及了,于是他碰了碰窗户框,却没想到自己的小家伙直接戳破了那层纸。

我的小家伙都这么有勇气,自己怎么可以还傻愣着呢。

边伯贤,你将前途光明坦荡,而我会永远站在你的身边,我朴灿烈在此发誓。

我们相爱吧,伯贤。

 

그냥 좋아한단 말도 안 되는가요?

说句喜欢也不可以吗

솔직하게 난 말하고 싶어요

我想坦诚说出来

                                         —脸红的思春期《Some》


评论(6)

热度(39)